眼科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介紹
醫師介紹
門診時間
各科消息
衛教天地
衛教天地
淚眼汪汪怎麼辦??

 

  周遭生活中有許多長輩不論喜怒哀樂,總是會一直「流目油」,必須隨身準備一條手帕來擦拭淚水,造成生活上極大的不便。這種溢淚的情況不僅嚴重影響視力,也常造成眼睛週圍的皮膚破皮甚至併發淚囊感染。
 

  其實老年人容易流目油常是因為後天性鼻淚管阻塞造成的。到眼科門診求診時,醫師常會先沖洗淚囊,或用淚管通條通鼻淚管,但是這些方法只能暫時緩解症狀,往往沒多久又會再阻塞,無法真正改善。

 

  目前針對以上情況,有兩種手術可以進一步治療,一種是傳統鼻腔淚囊造口術,另 一種是鼻淚管氣球擴張術 。所謂「鼻淚管氣球擴張術」是以導管器具,伸入阻塞之處,使用氣球擴張原理將鼻淚管阻塞窄狹處加以撐開,改善溢淚情形。 相較於傳統鼻腔淚囊造口術,其優點為  只需局部麻醉,手術時間較短,外觀無傷口,術後照顧簡單,且能很快恢復正常生活。使用「鼻淚管氣球擴張術」治療的成功率高,即使復發,也可重覆手術或合併置入鼻淚管支架以減低復發率。但對於嚴重阻塞或反覆淚囊感染的患者,治療上還是建議採取傳統鼻腔淚囊造口術。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