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腸胃科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消息
醫師介紹
各科介紹
門診時間
衛教天地
衛教天地
換水大腸鏡檢查法
換水大腸鏡檢查法
疼痛感較低 偵測度較高
 
大腸鏡檢查是預防大腸癌和切除大腸息肉的重要方法,但因為「痛」,讓很多人不想做檢查及追蹤。現在新式大腸鏡在檢查時,醫師以打水法取代傳統打氣的方式深入大腸鏡,此種方法已被證實可以大幅降低腸鏡伸入時的疼痛感。如此大腸鏡檢查時可以減少麻醉藥物的劑量,降低麻醉的風險,同時還能順便把腸道清潔乾淨。
 
換水大腸鏡檢查法,其原理是先抽出大腸內多餘的空氣,再以「一邊灌水、一邊抽水」的方式,反覆灌入乾淨的水、並吸出髒水。過程中不僅能洗淨腸道,讓腸鏡看得更清楚,偵測腺瘤的準確度也証實比傳統大腸鏡要好,同時改善以往檢查期間充氣造成乙狀結腸變長、變彎的情況,大幅降低大腸鏡通過轉彎處的疼痛感。
 
「換水大腸鏡檢查法」是由華裔美籍醫師梁永亨教授研發,目前研究已證實換水法大腸鏡可以顯著提高醫師的腺瘤偵測率,降低腺瘤漏檢率,其預防大腸癌的成效推估亦應高於傳統灌氣法大腸鏡。歐美已有許多醫學中心採用此種新式大腸鏡檢查法,目桃園地區目前只有本院提供換水法大腸鏡檢查,期望可以造福更多民眾,降低大腸癌的威脅。
 
 
 
~  中壢長榮醫院   關心您的健康  ~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