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科系消息
政令宣導
活動專欄
各科消息
科系消息
瞭解頸動脈超音波
瞭解頸動脈超音波
神經內科 陳聖翰醫師
 
頸部超音波掃描是非侵入性、無輻射且非常安全的檢查,針對具有腦中風高危險因子的對象施以檢查,以超音波掃描頸部及腦部動脈血管,同時測量血流速度,可了解供應腦部血流的頸動脈血流量與狹窄程度、有無粥樣硬化斑塊,為缺血性腦中風篩檢最重要檢查之。
 
頸部超音波可分為彩色頸動脈超音波及穿顱超音波。
 
(一)彩色頸動脈超音波:
針對頸部所檢查之血管-兩側鎖骨下動脈、兩側總頸動脈、內頸動脈、外頸動脈、顱外椎動脈、眼動脈。
 
(二)穿顱超音波:
針對頭部血管檢查,如兩側中腦動脈、前腦動脈、後腦動脈、顱內椎動脈及基底動脈。
 
建議有頭暈、頭痛、耳鳴、眩暈、失眠、視力模糊、聽力減退、步態不穩、行動遲緩、記憶及智能減退、日常生活機能衰退、意識障礙、四肢或單側肢體無力、四肢或臉部麻木、肌肉萎縮、不自主顫抖、肢體僵硬、言語不清、吞嚥困難、頸部或肢體酸痛、家族中有人罹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腦中風或腦瘤等之民眾做頸動脈超音波來檢測是否有潛在性的危險因子。
 
 
~ 歡迎洽詢神經內科門診或長榮健康管理中心~
諮詢專線:03-4639001 /  0975-353890
 
~中壢長榮醫院 關心您的健康~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