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碎石中心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介紹
本科介紹
泌尿科碎石中心
      體外震波碎石術,在治療尿路結石上,已證實為一安全性、無侵入性、無傷口、有效且方便的方法,且日漸流行,歷經十多年來泌尿科醫師的努力,改善一些治療步驟及技巧,大大的提升了成功率,也佔了尿路結石手術的 80 %以上。

體外震波碎石術的療程依結石大小、硬度不同,治療時間通常約30-60分鐘。碎石治療後,通常在三週內粉碎的石頭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由於這項治療安全又有效,大部份病人可以在門診施行治療,可以在毫無疼痛無須麻醉之情況下進行治療,不需住院,可節省時間,在治療後,極少數病人會有血尿或皮膚紅腫的現象。只要凝血無問題,多喝水就可以在三、四天內改善。是既安全又無侵入性的一種治療方式,除了應多喝水以利碎石排出體外,並務必依約定時間門診追蹤檢查。

設 備:
體外震波碎石機及有人性化的醫療環境,有舒敞的空間,達到病人有安全感及人性化的醫療照顧。
 
服 務:
提供適應症有: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的病人做治療。

治療前後都有和藹的醫護人員解說,並詳細指導病人體外震波術前的病人須知及體外震波術後的飲食指導、如何預防結石復發及注意事項。並提供病人疾病相關資料及提供專人服務的專線,供病人詢問,以提供病人解決心中的問題,以達到時效性及完善的醫療品質。

特 色:
  • 體外震波碎石機。
  • 碎石免開刀、免住院。
  • 無痛、免麻醉。
  • 不須浸泡水。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