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中心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介紹
本科介紹
糖尿病照護中心
  糖尿病在台灣地區糖尿病盛行率約5.8%,95年度桃園縣罹患糖尿病人數為77574位,其為高發生、高費用之疾病且易併發諸多的慢性合併症,必須透過專業的醫療團隊,提供糖尿病人周全性的照護。本院為提升醫療品質及服務,積極成立優質醫療中心,在醫療照護方面,整合跨科團隊服務,包括專業醫師、營養師、護理衛教師及其他人員等…以提供整體性與連續性及周延性的全人照護,並包含診查、檢驗、衛教及追蹤等完整的服務,降低或延緩合併症的發生,維護個案的健康,共同提供民眾照護服務,讓個案就醫更方便與舒適。使糖尿病人有高品質之醫療健康照護。

  糖尿病中心主要工作在於提醒民眾『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觀念,尤其針對高危險群之民眾(如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近親有糖尿病者),更須嚴密的做定期追蹤及檢查及預防保健宣導。一旦被診斷為糖尿病則需定期追蹤血糖及各項相關數值,配合護理衛教、營養衛教,在專科醫師的整合下,達到更理想的照護境界,並延緩慢性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中心也定期安排『定點式』糖尿病衛教教學課程及糖尿病病友會,提供最完善的基本醫療常識,透過專業團隊與病人間的密切互動,提昇自我照護能力。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