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歷申請資格
各類證明書申請流程與費用
自費專區
各類證明書之申請
生理檢查注意事項
病人權利與義務
病人安全九大目標
兒童常用口服液劑與栓劑
身心障礙鑑定須知
預立醫療資訊
安寧療護暨器官捐贈資訊
醫病共享決策(SDM)
病歷相關法規
生理檢查注意事項
抽血前後 檢體的正確採取與否直接影響檢驗結果,故抽血前請先確認是否需空腹抽血,需要者須於在前一天晚餐後禁食八至十小時。如需進行飯後血糖檢查者,務必於進食完畢後兩小時接受抽血,其間並應完全禁食(如經醫師指示需服用血糖控制藥物者,則不在此限)。一般抽血多選擇手臂之靜脈進行,故服裝以袖子寬鬆的衣物為佳。

抽血時請放鬆心情,若有任何不舒服(如:頭暈、噁心、冒冷汗…等)請立即告知抽血人員。抽血完畢後,請以另一隻手按壓抽血處五至十分鐘,直到沒有流血後再鬆開,當中請勿搓揉傷口以免產生血腫。惟各人凝血所需時間不同,故別看皮膚表層未出血就馬上停止壓迫,如未止血完全,會使血液滲至皮下,造成瘀青。

若抽血傷口周圍出現瘀青,二十四小時內先冰敷,之後再改熱敷即可,且一般小量瘀血大約3至5天就會逐漸被吸收,顏色也會漸漸變淡。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