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歷申請資格
各類證明書申請流程與費用
自費專區
各類證明書之申請
生理檢查注意事項
病人權利與義務
病人安全九大目標
兒童常用口服液劑與栓劑
身心障礙鑑定須知
預立醫療資訊
安寧療護暨器官捐贈資訊
醫病共享決策(SDM)
病歷相關法規
安寧療護暨器官捐贈資訊
關於安寧療護暨器官捐贈
 
安寧療護的服務對象是末期病人。目的是幫助、尊重病患、減輕痛苦,讓病患能擁有生命的尊嚴與生活品質,同時陪伴家屬勇敢地渡過哀傷,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安寧條例下,民眾若簽署了「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在判定為末期病人時,可拒絕心肺復甦術(CPR)、維生醫療和接受安寧緩和醫療。
 
另外,器官捐贈註記健保卡是經過我與家人同意,願意在我生命結束之後,將我可用的器官捐贈出來。我相信未來這些器官必會對我所不認識的人有莫大的助益!同時,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我不僅活著的時候能為社會盡一份力,就在死後,我仍能為生命盡一份力!
 
DNR的精神在於不做無效、違背病人意願、且延長死亡過程的急救。 簽署 DNR 意願書,絕不代表簽署者有了傷病時不被救治。當病程進展至死亡已 屬不可避免時,醫療人員仍會盡力用各種方法,免除身心靈痛苦之折磨,臨終時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延長死亡過程,讓病人平安尊嚴地逝去。
 
本院安寧緩和醫療、器官捐贈、預立醫療決定「諮詢窗口」設於三樓加護病房,有需求之民眾可於平日白天時間來電並留下姓名電話及欲諮詢之內容,會有專人回電給予解說。
 
以下表單提供下載
 
一、欲辦理安寧意願或器官捐贈註記健保卡
請下載「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器官捐贈簽署意願書」填寫!
 

注意事項

1.一定為本人親自書寫,或是由明文委託之醫療委任代理人填寫,以表達疾病末期選擇不急救之意願。

2.下載填寫完成意願人、二位見證人資料後,請將第一聯正本掛號寄回本院,第二聯副本請自行保留。

3.當您寄出約三個月左右,可來電查詢作業進度,或逕至醫院批價掛號櫃檯 進行與中央健康保險署電腦連線更新健保卡資料,若資料無誤即可註記於健保IC卡上。

 
二、若簽署者因特別因素無法於當下決定簽署,可事先委任代理人,未來可由代理人
        代為進行意願書之簽署或撤回。


※ 醫療委任代理人委任書
 

三、若欲將預立意願撤回,請填寫撤回聲明書,並比照申請意願註記程序進行辦理。

※ 撤回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聲明書

※ 器官捐贈意願撤回聲明書

 

本人填寫完成後,請將正本資料寄至【衛生福利部預立醫療決定、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意願資料處理小組(10049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5號8樓)】或是寄至本院,由本院協助轉寄給資料處理小組,謝謝。

本院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3樓加護病房, 呼吸治療師 收

電話:03-4631230#1355

 

宣導影片請至:

  1.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首頁/檔案下載/影片
    有說明-醫師版器官捐贈者排序可提前
     
  2.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
    首頁左側選項/活動訊息/影音分享
    有說明-安寧-簽署意願書註記健保卡
 
 
~中壢長榮醫院 關心您的健康~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